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

厚興瑜記 手撕雞加餸


眼見聖誕前數天突然放晴, 我興奮得立刻拿封塵已久的菲林相機到處亂拍, 一天就已燒了一卷菲林。 到「八月」曬相時經過「厚興手撕雞店」時, 已在心裡盤算拿相時定要買點回家加餸, 最後,買了半隻招牌手撕雞。



「厚興」位於油麻地廟街街頭,離同區兩間大件夾抵食的煲仔飯店「四季」和「興記」只有約五十米隔離。 在店外看,店內無論裝修,擺設,甚至橫額及海報的用色及排版都十分「祖國」feel 說實, 正常而言,我絕不會察覺這間店的存在,更不會貿貿然走進這間店鋪。




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我到「厚興」附近的「八月」拿相,看到「厚興」門外在十數人在排隊,好奇之下便探頭看看這店究竟是賣甚麼的,看到牆上滿怖報章雜誌報道,在香港又比較少吃到有水準的手撕雞,於是便買來一試, 味道的確不錯,但錯在我買的份量過,一隻雞,三人分,多吃少滋味,所以今次特意只買半隻($38) 少食多滋味。


職員首先把雞隻從架上食下,即場手撕,再加入芝麻,麻油,調味粉等,再攪動雞件以令調味料平均散怖雞上。 由於手撕雞只會用雞上較多肉的部份,所以經過手撕後,雞肉的份量只餘下原有的約三分之二,各位預計份量作「加餸」時要留意這點。 另外,店內有辣椒油供客人添加,雖然傳統手撕雞甚少落辣椒油的, 但我今次加了點辣椒油,卻發現辣椒油與手撕雞本身的調味料甚為夾味,倍添惹味,愛辣之人可向職員索取一試。


      雖然因香港政策所限,「厚興」只能以冰鮮雞作手撕雞,令其雞味大減,但「厚興」在調味料上不論是份量還是配搭都選擇得宜,以麻油帶出冰鮮雞僅有的雞味,再以芝麻及調味粉令雞更惹味,加上雞隻經過事先處理,令雞件不會因冰鮮而令肉質粗糙,手撕雞雖屬冷盤,但我用來「加餸」送飯亦非常美味, 但各位在買時緊記留意份量,我三人分半隻就剛好,由於手撕雞在冷凍過程中其脂肪都會被凍結成件,加上加入了麻油,吃多不但容易覺得漏,亦不太健康。



「厚興」並非只有這間分店的。 今次我買完手撕雞後隨手拿起膠袋一看,才發現原來它在全港有達二十間分店,實在在眼不識泰山。 雖然我家附近原來已有其分店,不過我依然會堅持每次曬相時,才會來買一次手撕雞, 畢竟少食多滋味, 就當是留給自己回味的緣慳吧!








交通: 在油麻地地鐵站C出口, 右轉, 直行兩個街口便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厚興瑜記手撕雞
九龍油麻地廟街1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