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6日星期日

拉麵來 極濃特色拉麺


早前聖誕,與女朋友約定到大坑區搵食。正當四處物色食店之際,經過「拉麵來」,憶起曾在報章雜誌看到推介它的文章,我和女朋友又有「到處吃盡好吃拉麵」之約,於是我倆二話不說便步進了「拉麵來」。

(Film: Fuji x-Tra 400  Camera: Olympus XA)

不知是因時間尚早,較少客人,還是「拉麵來」的服務實在是好,我倆坐低後店員就已立即詳細介紹各種拉麵。  我們初嘗此店,店員向我們推介水拉麵(香濃雞白湯底)及土拉麵(原味豬骨湯底),但我倆眼見自己只是開店後第二枱客人,當天又是星期日,剛巧能品嘗限賣三十碗,並只在星期六日才供應的「魂之一杯」,本著機會難逢的心態,便毅然點了「魂之一杯」。


店員在落單前已提醒我們「魂之一杯」湯底極濃,因些我倆都已有一定心理準備。但當拉麵到時一嘗湯底,卻發現湯比想像中還濃「魂之一杯」的湯底不但較「豚王」的濃,甚至比本已較拉麵湯底濃一倍有多的「富士山55」沾麵汁濃郁。店員告知原來「魂之一杯」的湯底是以數十斤豬頭骨及豬筒骨熬製十六小時而成,豬頭骨即是豬腿骨,由於豬筒骨中的骨髓比普通豬骨多,加入大量豬筒骨令湯底更濃郁,更富豬骨鮮味,而豬頭骨則令湯底更鮮甜。兩者配合令湯底不但極富豬骨味,更濃郁得有點起沙的感覺,質感猶如中式粉葛湯那種湯中帶點沙的感覺,加上湯底本已非常足味,所以湯底內較少味精,故不會出現吃完口渴的情況。  麵屬幼身派,自家製麵,彈牙,能掛汁。兩塊叉燒雖沒其他拉麵店般醃得濃味,但由於湯底本已非常足味,故配以味道偏淡的叉燒剛好恰到好處。 

雖然「魂之一杯」製作工序繁複,但價錢與市面主流拉麵店相若,九十餘元一碗特色拉麵,雖溏心玉子需另外加配有點可惜,但單計湯底及麵條都已值回票價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能早起的話,即使特意前往只試「一杯」,都非常值得,胃口較大的朋友更能直落一嘗同區Lab Made分子雪糕,小甜谷,順興滑蛋叉燒飯等美食,好運的話,說不定還能碰到傳說中的「無名炭燒雞蛋仔伯伯」呢!
 

拉麵來
大坑浣紗街20-22號地下B舖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